用爱照亮前行路——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 375

(来源:江西师范大学官网)

栀子花香,杨柳依依,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师生别离时。629日下午,学校在知行楼水晶厅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送别即将离校的2020届毕业生。

党委书记黄恩华,校长梅国平,副校长涂宗财、刘俊,总会计师童颖华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刘俊主持。

黄恩华饱含深情与毕业生对话,充分肯定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对全体毕业生在师大成长成才感到欣慰。他说,面对即将远行的毕业生,心中充满感慨,既有“望子成龙”的万丈豪迈,也有“吾家有女初长成”的离别不舍,更有“儿行千里母担忧”的叮咛嘱托。

黄恩华以《知书达理,展翅翱翔,做一名新时代有情怀的青年》为题,语重心长地勉励毕业生要明“四理”。一要明治国理政的哲理,从抗疫大战大考中认清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强大政治优势,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明制度优势,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二要明科学理论的真理,从“西方之乱”与“中国之治”的鲜明对比中,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要明依法防控的法理,将法治精神根植于内心,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知法于心、守法于行。四要明为人处世的伦理,争做中华优秀传统伦理道德文化的学习者、践行者,在为人处世中不断增长爱国情、学习情、创业情,以实际行动为家、为国贡献青春力量。

黄恩华祝福全体2020届毕业生今后的人生道路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梅国平代表学校致辞,向全体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说,由于疫情的原因,学校将原本应该举行的毕业典礼改为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以这种特殊方式和大家道别,为大家壮行。虽然不圆满,但学校决定将在2021年毕业季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2020届毕业生毕业一周年庆典,届时期待大家的归来。师大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母校和老师永远关注着大家的远行,并永远敞开怀抱欢迎大家回家看看。

在致辞中,梅国平对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为全体毕业生在师大收获的成长与成熟点赞,为大家的未来加油。他分享了梁启超的家教心得,引用“一门三院士、九子皆才俊”的故事,勉励全体毕业生今后的人生要“三见”。一要多见世面,在广阔的天地中、纷繁的社会中准确定位自己,增长阅历,历练才干;二要多见挫折,在挫折中接受考验,在挫折中不断成长,增强坚忍不拔意志;三要多见知识,把学习作为永恒的课题,保持终身学习习惯,增长本领,丰盈精神,知行合一,争做顺应时代发展的奋斗新青年。

梅国平祝福全体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一生幸福!

博士毕业生代表、文学院王勤,硕士毕业生代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万海颖、化学化工学院余青,本科毕业生代表商学院张雅、生命科学学院蒋文丽、软件学院丁艺伟、文学院赖雯雯及现场毕业生先后发言,回忆自己用青春发奋图强,用拼搏与时间赛跑的求学之路,表达对学校、对老师、对同窗好友的感谢之情,表示将铭记母校教诲,秉承师大精神,继续努力前行,让青春绽放绚丽光彩,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母校争光。

<!--[if !vml]-->

与会校领导为全体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纪念徽章并颁发校友联络员聘书。

毕业生代表与学校领导、老师合影留念。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秦颖难以平复激动的心情,她说:“听完黄书记和梅校长的寄语,我更加明白毕业既代表着离别和结束,也象征着新的征程的开始,无论走得多远,母校一直是我们在未来道路上最为坚强的后盾,而我们也将肩负着书记校长和老师们的期许,以师大学子的风采扬帆远航,去摘下自己的星辰,为师大争光!”

特殊的毕业季,学校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毕业工作,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聆听毕业生的成长心声,为毕业生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加油鼓劲。前期,学校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会、建立贫困家庭毕业生帮扶台帐等措施,帮助毕业生就业;在端午佳节之际,党委书记、校长给全体2020届毕业生致信,学校为在校的每一位毕业生送上粽子和节日祝福,给予毕业生全方位关爱,以师大之爱温暖学子心田,以师大之爱照亮前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