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副校长出席学校第五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0-05-28 浏览次数: 255

5月28日下午,2020年度第五次学生工作例会在先骕楼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对毕业生就业和离校工作进行了部署,对现阶段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校学工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曹泽华主持。

刘俊指出,当前校内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十分关键阶段,不能有麻痹、厌战、松懈心理。一是要坚持中央疫情防控总策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二是要规范疫情期间全校学生日常管理,一定要引导学生定时测体温、进出入楼栋扫码、出门配戴好口罩;三是要及时上报学生信息,要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有效、及时、全面了解学生身体状况。

在会上,刘俊强调,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一是要严格按照学校的防控规定和防控手册实施操作,学校各部门一定要各司其职,尽力服务于学生正常生活学习;二是要严格校园纪律和课堂纪律,不要因为疫情防控降低纪律要求,一定要杜绝上课迟到、早退、玩手机等现象;三是要加大人文关怀力度,要加强学生特殊时期心理健康教育,严格控制校内物价,加强对学生学习、生活、后勤等方面多加关心;四是要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学校防控工作要求科学开展有关工作。

针对今年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压力较大的情况,刘俊指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客观、准确开展就业统计工作,客观统计就业数据,为开展后续就业工作提供准确遵循;二是要注意时间节点,今年就业数据统计时间已经推迟至8月10日,希望相关工作人员注意时间节点,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档案;三是要做好一次性求职补贴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湖北籍学生一次性求职补贴工作。

会议还对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毕业生离校程序、第四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社团年审评优工作和第二课堂教师工作量认定等工作作了具体的说明和部署。(文图/学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