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黄恩华莅临我校全国高校思政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0-05-21 浏览次数: 277

 

5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恩华在副校长刘俊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党办(校办)和思政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中,黄恩华书记察看了中心工作环境和宣传展览,翻阅了有关文档材料,向有关负责同志询问了有关情况。在调研座谈中,思政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就中心建设发展作了简要汇报,思政中心副主任刘俊副校长就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作了介绍。

黄恩华书记指出,我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学生工作的各环节,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打通思想政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黄恩华书记强调,要按照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建设标准》,突出学校特色,创新红色文化教育内容,打造“红色引领”品牌;要依托我校全国重点马院的学科特色和学科力量,在加强辅导员队伍培训研修方面做好结合,打通“管道”和途径,做到有机制、有队伍,强素质、强能力。要突出思政培训研修中心的研究性、学科化,从理论与实践的维度、历史与发展的层面,建设好培训研修的精品课程、精品教材,形成中心自身的特色,更多更好承担教育部的培训研修项目。黄恩华书记还对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心理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

                    [文/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