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辅导员在家乡做疫情防控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0-02-07 浏览次数: 824

江西师范大学辅导员在家乡做疫情防控志愿者

江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1+3辅导员万海颖在得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相关官方报道的第一时间,积极动员家人朋友向县有关部门捐款捐物,出钱出力在全县物流停运、物资运输困难的情况下,主动谋划,想方设法联系高中母校收集垃圾桶、捐出自用帐篷等防疫物资,充分展现青年党员在基层的先锋精神。

线上万海颖积极配合学校,每天按时详尽报送学生在家思想动态和身心情况。同时,在全院研究生工作群、所带班级群、党员群大力动员宣传防疫措施,积极鼓励身边人不信谣不传谣,不走亲访友,不聚众集会,理性平和配合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工作,以身作则,带动同事同学学生,积极发挥高校辅导员的职责。

    1月30日,万海颖组织家人朋友,动员社区左邻右舍,成立防疫工作宣传微信群。2月1日,在家乡加入县疫情防控委员会临时党支部,成为一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连夜赶制一千三百个红袖章。同时,负责拟订防疫宣传标语、录制全县各乡镇社区防疫宣传内容、在自己所在社区成立左邻右舍微信群开展防疫宣传和口罩佩戴动员工作等。

万海颖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高校辅导员要发挥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身先士卒,在学校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在社会做群众的示范榜样,主动作为,为国家打赢新型冠状肺炎战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于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