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堡垒】江西师范大学学生在家乡参加基层防疫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2-07 浏览次数: 475

【先锋堡垒】江西师范大学学生在家乡参加基层防疫志愿者活动


 

 

黯淡夜里,总有星光闪耀;困难面前,也总有担当责任的身影。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的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子,主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他们用奋斗书写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

疫情发生后,共青团崇义县委通过团委组织和新闻媒体向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得知县团委招募志愿者后,罗振源第一时间报名协助崇义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乡镇重要节点路口管控好进村组路口,对走亲访友,拜年行为进行劝返工作之后,协助村委会做好居家“留观”人员监守和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

疫情当前,赵乔钰意识到身为一个共青团员,积极的去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的防御的行动当中为国家做贡献的责任、义务。她主动申请去王官庄街道青龙山社区疫情检测站了解情况,经过一天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与防护措施的培训,她走上街头劝阻没有防护措施的人们,普及防护知识一边拿着消毒喷洒工具在楼道的上下楼的扶手上、在楼道口的大门上、在小广场上的游乐措施上、在公共长椅上喷上消毒液。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岩泉街道的陈俐言,积极响应村委的号召加入了防疫志愿者,凝聚强大力量、万众一心抗病毒,在地界区域交界外设置的卡点对入村的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做好劝返工作,建立相关台账。

18级体育教育一班曾祎同学、邓永民同学,19级体教2班薛宇朋同学、刘影同学、顾昊昊同学,19级学硕荣念祯同学等都在家乡参加基层防疫志愿者活动,在这场防疫战争中做着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一场疫情阻断了我们团聚的时刻,但是阻断不了我们同样是中国人的血脉亲情。身处基层的江西师范大学19级社体班的同学们虽然不能冲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他们却从未放下关心疫情的心,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拍摄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来源于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